香如故,人如新——致发朵太太《只有香如故》的爱的长评

嘛,CP22莫名其妙种草双玄的打卡

原因。。。。。。大概是因为一张画的非常好的双玄囚禁play明信片。。。?(暴露了什么

虽然是长评但很有可能满篇都是我的碎碎念。。。。。。

正经什么的除了引用的花朵老师的正文都不存在的。。。。。。

那么我们开始吧(不


首先前排表白花朵老师 @祖国花朵风吹雨打 !!!为发发打爆灯!!!


其实说句可能会被打出去的话,我看香如故前两章内心一片冷漠完全没有任何波动【死鱼眼.jpg】花朵太太我对不起你我真的没有get到你前两章的点QAQ

当时我一个小小的社团财务因为社长有事临时被推出去顶缸开一个社长大会内心庆幸于来的早还有位置坐不像后来的人就只能站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对扯远了总之就是一边左耳进右耳出的听台上的人逼逼叨一边百无聊赖的刷手机,

然后我刷啊刷,

继续刷啊刷,

然后刷啊刷,

……

【不别打我我真的不是在凑字数】


直到我刷到了这一段

比如师青玄费了好大劲儿才把人称适应到一介凡人的习惯。以前他张口闭口就是本风师或者本风师大人怎样怎样,正事还没说已经先往自己头上安了一顶金冠。现在除了端个板凳到街对角给街坊四邻说书讲故事,和装神弄鬼故意逗小孩子玩的场合,过日子说话已然习惯于脱口而出的“我”。

想来“我”是一个多单薄的字呀。它不跟任何别的称呼挂钩,没法使听者联想到盛名才绝,联想到钟鸣鼎食,不论贫贱高低者皆一概而论,谁想要表达愿望都要先称个“我”才开得了口。

于是顺理成章地,师青玄的日常渐渐变成了“我去井口打桶水”“大伙叫我到外面讲故事”和“我带这帮孩子到山脚下捡几片叶子玩去”,日子轻快而踏实地流逝。

然后一晃到了冬天,林间秋色褪去,灰白色的寒冷和着烛火降临皇城,他在庙里的日常又不着痕迹地变成“我去拾点柴”“我去搬些被子给受凉的兄弟盖”。

当时内心就像是一潭死水被人扔了一块石头进去,哗啦一个大水花,水花落下后还有一片一片涟漪扩散开去,啊啊啊感觉这样描述太普通了,总之,总之,就是,你懂的嘛,就是那种内心被触动了的感觉,像突然浑身过了电一般突然全身颤抖的感觉(怎么被我这么一尬描述就感觉自己简直有病呢)。

太太的关注点真的实在是太妙了,从青玄的自称这个极小极小的点来反映了他随着时间的流逝境遇的落差而导致的微妙又合情合理循序渐进的心态的变化和生活日常的变化,写风师走下神坛沾染红尘,写风师适应环境依旧自在潇洒,写风师无论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都能保持的明亮本心。

噫吁兮,妙哉妙哉。

不行就这几段话我觉得我还能再吹个几百字。

不是长篇累牍的流水账描写,而是优美的环境描写和精选的青玄的几句话,恰到好处的表现出了从前不食人间烟火的风师回到人间过日子的情景。过日子,对,就是过日子,这么一个充斥了普通人忙忙碌碌辛辛苦苦却孜孜不倦的词,这么一个掺杂了浓浓厚厚人情冷暖的词,相比于师青玄作为风师曾经在天上度过的几百年,这在人间的不到一年反而更加让人印象深刻,天上的时光太轻快也太漫长,几百年恍如一梦;人间的时光短暂又要人用力地活下去,一年都要掰碎了成一天一天的过。

再是,青玄不愧是小天使,在遭受磨难落入人间之后依然保持善良温暖的本性。我特别就喜欢像风一样潇洒,即使是在逆境中经受磨难依然洒脱明亮举重若轻仿佛天地间没有什么能遮挡他的光芒的人,另一个例子就是金庸《笑傲江湖》中的令狐冲了。如果青玄一辈子就是一个在兄长的庇护下在好友的照顾下无忧无虑的小公子,我也会喜欢他,但可能就不会像现在这样这么深刻。但他不止是这样,他离开了兄长的羽翼遭受好友的粗♂暴对待,也可以活出自己的一片精彩。太太就在青玄的几句话中把他的善良依旧热心依旧温暖依旧表现的淋漓尽致。

真的这几段话简直是贴了心窝子写出来的,不必看前后文,就这几段话就让青玄整个形象都立起来了。

只是还是心疼青玄小天使呢。现在的他只有“装神弄鬼”时才会自称“本风师”了啊。可他明明……


太太写的青玄和贺玄化身的小叶子的日常相处模式也是一级棒!

小叶子冷淡道:“这人不待见你,你还不把他撤下来。”

自己要求把自己撤下来也是很棒了。

贺玄这里真的是很可爱了(青玄保佑我不会被大佬打),就是想披着不是自己的皮打探一下师青玄对自己的看法毕竟他确实是为复仇而成绝,但又实实在在的在长达百年的相处中将这个人放在了自己的心上。

……当然最戳我的就是一个撤字,让我恍惚想起了撤热评和撤热搜(不)。

最终在软硬兼施的再三恳求之下,“风姿绰约”的风师大人没能展示他浑然天成的加油技巧,饶有兴趣地从旁看了一会儿小叶子挥铲挖土。少年人的身板挺结实,寒冬腊月里不一会儿就冒出一层薄汗,黏在绷紧的小臂上而显出较为柔和的肌肉轮廓。

师青玄温情脉脉地看了片刻,自觉有点慈爱泛滥,把小叶子看得浑身不自在,铲子几次差点劈在脚趾。为保全少年四肢健全他只得悻悻地转移视线,打算回归正事,看看殿前有没有能帮上忙的地方。

保全少年四肢健全看到这里我真的只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啧啧啧,贺玄还是很在乎风师娘娘的呀。


最后就是到那个谁披大号出场的章节了

先是预热

然而最让他难以忘怀的,还是那一个深藏万水千山的注视。

香如故里的风师娘娘就是这里确定贺玄的身份的吧。

我一刷的时候由于心不在焉大概是从第四章开始猜小叶子就是贺玄因为掐脸颊那里,二刷的时候才发现从第一章的搀扶第二章对鬼市的了解第三章说鬼王处处都暗示了小叶子有问题哎。

然后是梅花尺素的互传和最后的剖白

与此同时,那人上前一步,那双踏雪时窸窣脆响的沉稳足音,俨然已属于一位高挑的成年男子了。

真的是看到这边有一种憋了太久那个谁终于披大号出场了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特别喜欢完结章,把它刷了一遍又一遍又一遍又一遍。

太甜了,而且是出乎意料的甜。

就像酒一样,香醇可口,而且每刷一遍都会感动会震撼会不由自主的放慢阅读速度会从哗啦哗啦扫小说刷小说转变成一个字一个字一个标点一个标点的读过去。

“经过了这么多,你还是你。”

香如故。

——如果不是百年前狂澜未起,而是今晚于夜河流灯中算作初见,是不是……很多东西都可以变得不一样呢?

人如新。

特别喜欢这个初见梗,

百年前风师青玄和地师明仪的初见是一个错误,百年后无辜的犯罪者和暴怒的复仇者的初见亦然,只有此时此刻此星此月,师青玄和贺玄,两个人终于都能让彼此的炽热的心来一次美妙的相遇。

师青玄听到自己的心脏正在胸腔里疯狂跳动:“我想说的是,我们……能不能有机会重新认识一下?”

下一秒,贺玄扣住了他的手腕,猛地一拉,他反应不及向前跌去,便被强硬地拥入黑衣青年怀中。

贺玄双手紧紧拢在他背脊,脖颈相贴,发丝亲昵地交缠一起。鬼的体温无疑是冰冷的,可此时此刻,师青玄竟然有种错觉,他不光能感受到贺玄身体里涌动的温热的血液,甚至能听到近在咫尺的胸膛中一颗心脏正在剧烈地跳动。

他呆呆地听了片刻,意识到:啊,就和我自己的一模一样。

也刷了很多双玄的文了,HE的文里最多的是转世其次是失忆,实际上都是把两者之间的矛盾避而不谈,是对双玄在原著背景下HE的可能性的不自信。

只有香如故里在细水长流的日常慢慢填补他们之间的横沟后用这么灿烂的初见来将两颗心紧紧贴在一起,有一种世事万般静好他们如烟火一般闪亮璀璨的惊艳。

“一朝情动。”师青玄坦率地点点头,“嗯,我喜欢这个,听起来比较传奇。

他们本身就是传奇啊。


啊啊啊总之满篇吐槽文字拙劣难以表达我心中感触之万一。

感谢上天让我遇见了这么一篇文章。

拜谢发发太太!!!!!


  双玄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灯|Powered by LOFTER